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我最崇拜的人

八岁从中国来到南洋,白手起家。这故事有点老套,但我就认识这样的人。那个人就是我的外公。跟我一样,双掌都是断掌的人,但他的人生也许过得比我有意义得多。如果,再写《我最崇拜的人》,他当之无愧。

打从去年开始,有点担心。不知是巧合还是注定,每当我过我的本命年,会有人离开我。没想到此事真的发生了。我的外公离我而去。上个月开始,他就因中风而入院。看着他躺在病床上一天比一天虚弱,我的眼泪也一天比一天容易夺眶而出。由记得十二年前的那幕,我父亲躺在病床上离开前时,外公答应父亲帮忙照顾年幼的我们。每想到十二年后的今天,换成了他。

今早去殡仪馆帮忙,客人们在我面前赞他,我默默的微笑。因为我也不清楚他做了那些事,只知道他常帮助人。馆里林立的布条,花圈都对他的离去惋惜。刚刚好奇地google了他的名字,才知道他的不平凡。小时候,每每经过我小学附近的庙,都很期盼看到外公的车。有时可以跟他打招呼呢!现在,也许他不会在那儿出现了,但他的心血继续耸立在Jalan Yahya Awal。

看着他安详的离去,心想也许我该成长一些,坚强一些,那他也能走得安心一些。曾答应过赚钱了请他吃一餐,没想到让我永远食言了。

本命年才开始,我的心情起伏以这么大,接下来的一年我会坚强的。

3 comments: